奶盖是辋九.

甜食爱好者

【FM53.0】『恋人未满』


  

我是FM53.0第十期的播音员辋九,今天带来的歌曲是《恋人未满》。



  

今天电台主播九给你们讲一个故事,一个关于恋人未满的故事,欢迎收听。




  

[为什么只和你能聊一整夜

为什么才道别就又想见面

在朋友里面就数你最特别

总让我觉得很亲很贴]



  

比朋友高一级,比恋人低一级的就是我们。




  

夜深人静的夜晚,总还有那么一些人在黑夜下奔波。失恋的小青年选择在酒吧买醉一杯一杯的酒下肚,借酒浇愁,却是越喝越愁。又有些年轻人喜欢去便利店买一打啤酒坐在路边的长石凳上,夜晚的冷风倒是把他们吹个清醒,仿佛只有酒现在才是他的知己。




  

晚风把赵天宇吹得越发清醒,明明这才第三听啤酒啊,怎么自己就有些醉了呢。自己已经有很久没有喝酒了吧,这都是因为孟子坤那一句话“我不喜欢你喝酒”。赵天宇就真的傻逼的不再喝酒了。




  

赵天宇从来没有为谁流过泪,就连小时候父母离婚他都没哭,没有食物的他在大街上走他也没哭。如今为了一个孟子坤就哭得稀里哗啦的,这是孟子坤不知道的。





  

[再靠近一点点 就让你牵手

再勇敢一点点 我就跟你走

再向前一点点 我就会点头

再冲动一点点 我就不闪躲]




  

再靠近一点点,就会被拒绝

再勇敢一点点,连朋友都做不成

再向前一点点,我们谁都不认识谁

再冲动一点点,我们以后便是陌生人。




  

真实,赵天宇想到的唯一一个词。可笑,嘲讽,自以为是……然后许多骂自己的词又蹦了出来。还是自己爱错了人。





  

从他们的第一次遇见开始似乎就注定了这一辈子只能是朋友。




  

换位思考一下,只不过是他赵天宇浪费在孟子坤身上的时间不过只有十年罢了。





  

高一第一次见面,第一次同桌,第一次打招呼,到第一次被一个男生给逗脸红。“你好,我是孟子坤,以后我们俩就是同桌了。”赵天宇第一次听见那么干净的声音,一时没缓过神来。





  

“你……你好……我叫赵天宇……多多关照。”孟子坤觉得这人长得十分好看,比他交过的所有女朋友都要好看许多。声音也是清澈干净得很,但说话磕磕巴巴的,不会是个结巴吧,不过结巴也不算是一个缺陷。





  

孟子坤就盯着赵天宇看了小半节课,越看越觉得这人儿好看,越是喜欢,越是想和他交个朋友。赵天宇也被孟子坤盯得脸发热,本身奶油肌的他脸红更是要比其他人要可爱上几分。





  

回过神来的孟子坤发现自己脸也热了,耳根子也热了,孟子坤庆幸自己黑,要不然给新同桌瞧见了,还不得丢个大脸了,再怎么说孟子坤也是个要面子的人。





  

“天宇,你是结巴吗?”天宇?他什么时候对自己的称呼那么亲密了,明明两人才认识一个小时罢了。结……结巴?孟子坤你是怎么看得出来我这么完美的一个人是个结巴?听到孟子坤的话赵天宇不由得脸都青了。





  

“谁告诉我是结巴了?我看着像结巴吗?”赵天宇嘟起嘴的样子真像个可爱的小金鱼,让人,想抱。





  

“没有没有,天宇你声音真好听,也长得好看。”赵天宇又一次被孟子坤给逗脸红了。


  

_


  

“天宇,你选文选理啊?”他们听说再过几周就要分文理了,自己也想问问赵天宇的选择。




  

“我……选理吧。”赵天宇忐忑的回答他道。




  

“你不是更擅长文吗?”




  

“你管我啊!我就想选理,突破自己不行啊!”其实我知道你理科好,会选理,其实我都是为了你才选理的,别无他理由。




  

“行行行,我也选理。”




  

到了理科十一班,孟子坤的同桌不再是赵天宇,但他们依然是最好的朋友,赵天宇依然暗恋着孟子坤。


  

_


  

“孟子坤,你……想考哪个大学?”距离高考还有一百天,全班人都在努力的刷题。



  

“我想考M大,你呢?”





  

“刚好,我也想考M大。”其实他想考Z大,预计自己的分数线比M大少了一点点。但为了孟子坤值得。



  

“赵天宇,我们是朋友吧。”这句话你好像对我说了很多遍了,我才想起来原来我们是朋友。


  

“是。”


  

“那就陪我去喝酒。”



  

[友达以上 恋人未满

甜蜜心烦 愉悦混乱

我们以后 会变怎样

我迫不及待想知道答案]




  

我们以后能变怎样,只不过是友情在加深一点。



  

徒手摘星,爱而不得。



  

暧昧过头都会有种被喜欢的错觉,然而却我赌不起。我赌了十年也没赌出什么感情不是吗?现在想来还是自己笨死了。 




  

不是不想靠近不想勇敢,只怕到最后连朋友都不是。





  

“喂,孟子坤,你知道什么是恋人未满吗?”




  

“大概就是,友达以上,恋人未满吧。”你难道不知道说得太像我们了吗?




  

赵天宇却没有勇气说出口,许多人也都是,怕一说出口连朋友也做不了。





  

零点已过,赵天宇的泪点就停了,脸上的两道泪痕干了,他胡乱抹了一把脸,却不知眼睛红肿得不像样了。他多想从孟子坤的世界里走出去,可那像是一个镜像迷宫。他看得见自己,四面八方全是自己,还有自己红肿的眼睛,那两道泪痕也没擦去,还有凌乱不堪的头发衣饰。





  

那个高傲的赵天宇从遇见孟子坤那一刻开始就已经不见了,找不回来了,现在只有一个爱孟子坤爱得要死要活的赵天宇,也是一个凌乱的赵天宇。





  

赵天宇只有独自一人待着的时候才会凌乱,他会想,孟子坤与他到底是什么关系,是不是暧昧过度了而已。而每次孟子坤叫他出来,他总是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孟子坤,也只会把自己的小孩子脾气耍给孟子坤看。





  

赵天宇在这个镜面迷宫里走了十年了,十年了还没有走出去,这个地方太难,难到他早已没有了方向感,每走一步路都是痛苦和扎心。





  

他却还是要苦撑下去,希望哪一天能走出这个镜面迷宫,不再对孟子坤抱有任何幻想,他们还是彼日那个知己的朋友,而赵天宇才可以放下那份感情。





  

明知道是不会拥有的爱情,他还是迈出了这一步,先爱的人总是会最痛,爱得最深的人总是先掉眼泪。





  

“天宇,来开黑。”他太喜欢玩游戏,又是大神级别的那种。





  

“好。”赵天宇点开游戏。





  

这把赵天宇还是躺赢,因为他们彼此都习惯了,孟子坤就总是冲在前头护着赵天宇。赵天宇也总是在孟子坤面前solo,孟子坤只会不屑的说他技术不行还solo,然后就给赵天宇上一课。





  

孟子坤整天都会开玩笑逗赵天宇,把赵天宇都得脸红得跟的苹果似的。有点时候过分逗了,耳根子都要红透去。





  

果然还是暧昧过度以为变成互相喜欢,其实孟子坤这人就是太沾花惹草,平常跟谁也搞搞暧昧啥的,但让赵天宇以为是真的,孟子坤对他太不一样了,可能是过度的那种朋友。





  

[为什么你寂寞只想要我陪

为什么我难过只肯让你安慰

我们心里面 明明都有感觉

为什么不敢面对]




  

是我有感觉,却不是你。



  

每次寂寞的时候我都一边喝酒一遍想你,可你却在哪里快活。



  

我难过你确实是会安慰我,但也越来越敷衍了。



  

敢面对的话就不是赵天宇了。




  

[你说你对我 比别人多一些

却又不说是多哪一些]




  

多的也就是我们认识了十年,我单恋了你十年,你对我的友情更重一些吧。



  

“孟子坤,你快来我家找我。”



  

“怎么了?我马上来。”你对我的关心总是让我误会。




  

孟子坤到赵天宇家的时候看到了满地酒瓶,还有躲着角落瑟瑟发抖的赵天宇。




  

他把赵天宇护在怀里,慢慢哄着他。




  

“坤儿,我什么也没有了。”



  

“不,你还有我,我们永远是最好的朋友。”



  

“好啊,最好的朋友。”最好的朋友,为什么他总要一直强调恋人未满,喜欢不起。




  

赵天宇回忆起他们之间的点点滴滴,孟子坤对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们是朋友吧”“我们永远是最好的朋友”。




  

赵天宇还在镜面迷宫里走,每天看到的东西就只有他一个人,仍然是凌乱不堪的他,找出口没有任何一点进展。




  

孟子坤的世界怎么这么复杂,到处乱七八糟的,想想也挺有规律,但规律里还是没有赵天宇。





  

哪哪都没有赵天宇的身影,或许赵天宇的身影只适合出现在‘友’的那一栏出现吧。




  

再怎么样他赵天宇还是赵天宇什么叫朋友之上,恋人未满。




  

孟子坤,赵天宇不后悔遇见你,起码遇见你之后和你是朋友。




  

“孟子坤,我在你的世界里占个什么位置?”




  

“就很重要,不能失去的那种。”



  

“哦,我也是。”




  

赵天宇在孟子坤的镜面迷宫里找到了破绽,他已经尝试着走出来一小截,终于再跑一段时日,他就可以从孟子坤的情感世界里出去了,而后再不问感情,此后再问只是最好的朋友。




  

[不过三个字 别犹豫这么久

只要你说出口 你就能拥有我]




  

你根本没有在犹豫,你连对我说哪三个字都不知道。我这辈子也不可能拥有你了。




  

“坤儿,我们今天去吃火锅嘛。”赵天宇睁大眼睛都样子像极了可爱的吉娃娃。孟子坤则是宠溺的看着他,应着他的所有意见。



  

“天宇,你今天有点怪怪的啊。”



  

“啊?”



  

“怪好看的。”



  

“哎妈呀这大实话,我哪天不好看啦!”只有在你面前我才是好看的。




  

我本来就知道从遇见你的那一刻起,我们两个之间就注定只有友情没有爱情。



  

爱情覆水难收

十九画的名字应该就是

朋友至上

恋人未满吧

十九画的名字就叫遗憾






  

“坤儿我们……永远永远都是最好的朋友。”




  

后来他才明白什么叫朋友以上,恋人未满。



  

这个故事讲完了



  

孟子坤和赵天宇的故事还在继续



  

孟子坤遇见赵天宇值得




  

感谢你们的收听,愿你们能在梦里遇见自己喜欢的人。




  

——end——


  

祝小机老师 @吹风机 一周年快乐鸭


  

看完我这篇文的你们就别再熬夜了,愿你们能梦见自己喜欢的人,早点表白紧紧抓住别再害怕


评论(18)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