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盖是辋九.

甜食爱好者

【光恒】秋末的落叶

@谁都是你哥 的点梗

醋包小光的设定
我真的不会写吃醋 将就着看吧



“那年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我也爱上你的笑,你的笑温暖了每分每秒,像那惹人爱的猫。”
                              ——钟易轩《年少的你》


“其实他不是阳光校草,也不是热心学弟,他是我一个人的小醋王。”


初见陆思恒是在一个秋天的傍晚。


陆思恒抱着几本书,脸上挂着他标志性的笑容,温柔了拒收了学妹的情书。大三的陆学长是学校的名人,那标志性的笑容便能让人一见倾心、怦然心动。


少年的笑就像是秋天的风能够治愈人心。


夏之光刚从图书馆出来便撞见有学妹向陆思恒表白还给他递情书,他的关注点不是递情书,而是陆思恒。大一学弟夏之光还不认识大三学长陆思恒。他的大脑暂时停机了一会儿,回过神来陆思恒已经转身走了。


后来跟舍友打听,才知道那是个好看的男孩子叫陆思恒。就在那个傍晚夏之光一见倾心了。


为了要到陆思恒的微信,夏之光包了舍友一星期的快乐水。


『制造偶遇』


为了能有制造偶遇的机会,夏之光又包了舍友一星期的包子。


舍友已经帮夏之光打探好了情况,陆思恒就在枫叶林,靠着大树看书。夏之光现在过去,在大树的另一面看书,等时机成熟夏之光就可以搭讪了。在落叶飘飘的枫叶林是许多男生女生表白的好地方。


夏之光到了枫叶林,并没有看到安静看书的陆思恒,但是他看见了陆思恒与另一个男生玩得正开心,那笑声夏之光隔十米远也听得清清楚楚。气得他牙痒痒,气得他现在恨不得把手中的这本《恋爱大全》撕个粉碎,但他还是忍住了。


他现在酸得可以喝下一缸醋。既然舍友的情报有误,那么以后每天的包子要给他加点料才是。


当夏之光质问舍友时,舍友却表明夏之光没有充够钱才导致他只能在一旁看陆思恒对别人笑。但好消息是那个男生不是陆思恒的男朋友,所以夏之光还是有机会的。


『苦肉计』


上一次的偶遇糟糕透了,这一次舍友看不过去夏之光每天沉浸在悲伤痛苦(划掉)之中,又给他支了个招——苦肉计。


舍友坚定的眼神让夏之光再一次的相信了他。


陆思恒上午九点会在图书馆看书,夏之光提前一点过去就好了。舍友给夏之光准备了一杯辣椒水,鉴于夏之光不能吃辣,就让他把辣椒水涂在眼睛周围,虽然眼睛会难受一点,但总比喝了辣椒水犯肠胃炎进医院好。


他相信没有人能抵抗这样红了眼眶的哭包小光。


夏之光八点半就到图书馆了,细心挑选了一本书,坐在舍友告诉他的好位置,也就是陆思恒常坐的那一个地方。


等时间到了,夏之光拿出水杯,用手指蘸了一点辣椒水直往眼睛戳,眼睛受的巨大刺激让他瞬间泪流满面。察觉到身后有人,立马收好水杯,用手撑着头装作看书看哭了的样子。


陆思恒确实是九点来了,但他旁边的那个人正好是上次那个让夏之光醋劲十足的男生。两人勾肩搭背的从夏之光身边走过。此时夏之光流下了真正的热泪。


陆思恒注意到了夏之光。


“夏学弟,你怎么哭了?”


“没…没事……”


“你看的什么书啊这么感人?”陆思恒说完从口袋里拿出一包纸巾,抽出一张纸递给夏之光,那温柔可人的样子让夏之光又留下了几滴热泪。


夏之光接过纸巾,把脸上的泪擦干后,对着陆思恒笑了一下。陆思恒坐在了他对面,那个男生去拿了两本书,一屁股坐在陆思恒的旁边,他和陆思恒的接触已经超过朋友之间接触的界限了。


看得夏之光牙痒痒,他看向陆思恒,陆思恒也刚好抬头,他们对视了。夏之光的脸蹭一下的红了。坐在陆思恒旁边的男生摸了摸陆思恒的头,这场景让夏之光恨不得直接去世。


夏之光现在怀疑自己是不是天生就是一个醋坛子。


『落叶下的告白』


经历过上次的图书馆事件后,夏之光对他的那个舍友失望透顶。


舍友哄了他半天都没用,最后还是舍友说包他一星期的午饭才让夏之光回心转意。


事不过三,这是夏之光最后一次相信这个坑货室友了。


“相信我,这次就在你初见陆思恒的地方等他出现就可以了,这次那个男生不会再出现了。”舍友信誓旦旦的说。


夏之光半信半疑地点了点头。


夏之光在他们初见的那条路等了十分钟,陆思恒终于出现了,这次那个男生确实不在陆思恒身边。


夏之光看着陆思恒朝自己走来,突然心跳加速,脸红个不停。他回头确认了自己身后没什么人,坚信陆思恒是来找自己的。


突然身后有人拍了拍他,当夏之光转头时却没看见任何人,再回头时陆思恒已经在自己面前了,两人隔着不到一米的距离都红了脸。


有叶子落在了夏之光的肩,陆思恒上前拿下了那片叶子。陆思恒突然靠近夏之光,让夏之光的大脑突然停止运行了。


他迷迷糊糊的就说出了憋在心里的话。


“陆学长,我喜欢你。”


“你说的这句话正好是我想说的。”


夏之光上前一步,把陆思恒拥入怀中。




END.

评论(5)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