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盖是辋九.

甜食爱好者

【光恒】Sick love

@Kido 。✨ 的点梗

感谢@花小红 给我的灵感

希望老师不要嫌弃我的渣文笔
全文4600+
总裁光×助理恒



00


「由始至终
    只有你一位
    难以代替
    爱得多仔细」


“可能别人都认为你跟我不够默契,可在我心中你就是与我最默契的那一个。”


“Love and tacit understanding.”
「爱与默契。」


“Torture is another manifestation of love.”
「折磨是爱的另一种表现。」



01


衬衫上的咖啡渍手洗是洗不掉了,被热咖啡烫伤的左手变得红肿,大理石瓷砖上的玻璃碎片,杯壁上还挂着些许咖啡,手足无措的他该怎么面对眼前的这个人。


左手被烫伤的那一块皮肤愈发的疼痛,如果现在不及时就医,只怕有一段时间这只手不再能动了。


办公室里鸦雀无声,在场的几个人更是屏息凝神。坐在老板椅上的男人一副少年模样,眼神里满是桀骜不驯,眼角的两颗泪痣给这张脸加了几分少年气,却压不住眉眼间表现出来的愤怒。


“陆思恒先去医院处理一下你的手吧。”夏之光说话时总是冷冰冰的没有任何情感,脸上也看不出任何异常。


手背上的疼痛打断了他此时正想的事情,右手馋着左手走出了总裁办公室。所幸医院离公司不远,要是再被寒风吹了,手都怕是要废了。


这算是折磨吗?


夏之光碰翻咖啡烫伤他是有意还是无意?


陆思恒突然觉得好累,在夏氏集团工作了一年有余,好像什么收获也没有,怎么说自己也是个985毕业的好学生啊,怎么如今变成了总裁的发泄娃娃。是这样吗?


可陆思恒刚来公司便喜欢上了夏之光……


这应该算是禁忌吧,说出来怕是要笑掉别人的一颗牙……


但他现在他有点想放弃了……


02
陆思恒上高中时,曾与夏之光是一个学校的,但不是一个班,他们隔了一层楼。


夏之光是四班,陆思恒是九班。


第一次遇见是因为一次体育课,四班的体育老师生病了,四班和九班就一起上课。


高中时的陆思恒体态微胖,在男生中有些矮,算是个不起眼的小喽啰。老套的校园小说他看了个遍,什么师生,什么校花校草,什么胖子逆袭校花他都看过。


但他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校园小说的男主变成了自己,另一个主角是夏之光。只因有个同学给了他看了一部校园题材的耽美小说。从那以后,他看夏之光的眼神变得不一样了。


隔一层楼的两个人平时遇见得少,陆思恒有学生会副会长的身份可以趁着学生会检查的时候偷偷看几眼夏之光,然后装作不在意的样子走开了。


那时少年春心萌动不知所措,胆怯的他只能躲在角落偷偷地看着夏之光。他开始幻想自己与夏之光的际遇。学生会检查时路过四班门口总是会一阵脸红,同学们以为他不舒服还坚持检查,心里都对他有了敬意。


到了高二,学习加重了许多。陆思恒一边努力学习,一边悄悄咪咪地暗恋着夏之光。他意识到自己属于胖的那一类,而自己在夏之光这种校草级别学生的眼里肯定是小喽啰,他便下定了决心要减肥。


两个月减了三十斤左右,这一年又长高了许多,瘦下来显得他高挑了不少。这让他信心倍增,不再是那个体态微胖的胆小鬼了。


陆思恒学了几年的舞蹈,一次迎新晚会上他跳了支舞,这让很多人开始关注他,但他总觉得夏之光离他越来越远了。每天都有人递情书给自己,陆思恒都置之不理,但他心里空落落的。


似乎一切校园故事的结局都是一样的。


夏之光在高二下学期转学了,听说转去了一个贵族学校。夏之光是夏氏集团的公子哥这件事情传遍了整个学校,然后就有人开始对他想入非非,上下学都有保镖跟着,虽然伤害不了他,但同学们的言语给他带来了严重的心灵伤害。


他有一段时间中度抑郁,整个人每天处于一种虚幻的境界,从那以后他变得暴躁,喜欢折磨人。


有女生给他递情书,他当着女生的面把未拆看过的情书撕个粉碎,碎纸在空中飘荡着,显得十分无情。


这样的日子过了一段时间以后,他被父母逼去看心理医生,看了心理医生才知道他的抑郁症又加深了。夏之光觉得非常烦躁了,他想得到解脱。


神经衰弱不是一种好滋味。


陆思恒失业后,姐姐给他介绍了一份工作,便是夏氏集团总裁的助理。得知总裁就是当年他喜欢的那个夏之光后,他的心便不能安稳下来。


可他不知道,夏之光看到他被自己折磨有多开心。夏之光有心理障碍,这么多年他一直不承认,他不敢正视这样的自己。陆思恒来到他身边,便开始折磨陆思恒。


从始至终,夏之光只对陆思恒做过这种事情,折磨他的事情。



03
陆思恒的左手包了纱布不能多动,回公司工作时,只有一只手打字十分不便。在他眼里不工作是大逆不道,即使打字慢些他也认命了。


夏氏集团对他来说并不是最好的选择,可当时他面对失业给自己带来的沉重打击,恋爱的想法也化为泡影,他只好选择这个。夏氏集团是个上市公司,但薪资待遇是由平时表现和业绩来定夺的,自己争取不到工作也不能怪谁,要怪也只能怪当初自己不够争气,连个客户都抢不到。


陆思恒的客户只有夏之光一个。


平常和夏之光一起面见客户,那都是夏之光的,陆思恒边边角角都不沾。他的工作无非就是煮咖啡,打印资料,整理资料,简单的做些表格和文字,当别人的传话筒。陆思恒怎么也没想到他一个985大学毕业的本科生,来到上市公司当总裁助理就是给总裁煮咖啡打印资料的。


他新建了一个文档,里面的辞职信只写了一个标题,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写完这封辞职信。无心想那些虚无缥缈的东西,把辞职信的事情放在一边,现在该去打印文件交他这周的作业了。


陆思恒把刚打印好还热乎的文件双手递给夏之光,夏之光才看没多久,就起身把这一摞文件一张一张的放入碎纸机里。一摞纸张在他的手里变成了一堆纸渣,那堆纸渣被倒进垃圾桶里。


失落肯定是有的,自己熬夜做了几天的文件在他手里就这么灰飞烟灭了。但他不意外,反正也不是第一次这样了。


夏之光每周都会给他布置作业,每次做的不好他都一声不吭就把文件给扔到碎纸机里,看着一摞纸张逐渐变成纸渣,陆思恒心如死灰,但每次只能忍气吞声。


夏之光生气了,夏之光的喜怒哀乐都是没表情的。


“去把门关上,把窗帘也拉上吧。”


“是。”


把门关好窗帘拉好后,陆思恒乖乖地坐在沙发上,慢慢捞起裤子,捞到膝盖处卷好。小腿上左一块右一块的淤青让人看了心疼,像陆思恒这种淤青体质,青紫色的淤青布满整个小腿,对他来说是爱与折磨之间的较量。


“给你的药回去擦了吗?”


“擦了……”陆思恒的嘴角在抖。


“看你小腿上的淤青还没好……那这次就换一个地方吧……大腿怎么样?”夏之光用戏谑地眼神看着神情紧张的陆思恒。


“悉听尊便。”陆思恒便在夏之光的指使下露出白嫩的大腿。


不得不说,陆思恒的身材还是很不错的,白嫩的大腿任谁都忍不住上前蹂躏一番。


“最近的作业做得越来越不好了,不要整天想着那些不切实际的事情。这次还是要报数,报错了我们就重新来。”夏之光从抽屉里拿出戒尺,慢悠悠向陆思恒走来。


“一。”


“二。”


“三。”


“四。”


“……”


白嫩的大腿根也被疼痛给磨红,这一双美腿上的红痕和淤青都是夏之光留下的,夏之光为此骄傲。


陆思恒穿上裤子,拿上夏之光给自己的药,扶着墙颤颤巍巍地回到工位上。


在夏之光看来,折磨一个人就是爱一个人最好的方式。


04
辞职信写到第九十九个字时,陆思恒收到了姐姐的电话……


姐姐体谅他,还没来得及跟他寒暄几句就匆匆挂了电话。虽然她嘴上不说,但她还是会帮陆思恒找新公司的。至于陆思恒辞职后空缺的助理这一位置,便由他来找人顶上了。


这件事千万不能让夏之光知道了,要不然旧伤未愈还得再添几道新伤。


他不迁怒于夏之光,反而担心夏之光更多些。他可以忍受夏之光给自己添的一道一道红痕和淤青,却接受不了自己每天都工作只是煮咖啡等一系列无实用的工作。


他虽喜欢夏之光,但是他更想逃离夏之光。


他想这大概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吧。


夏之光,你放过我可不可以,既然我跟你配合得不默契,我又做不到你满意的那个样子,你为什你不放过,我可以给你找适合留在你身边的人。


你放过我,我也可以忘了你。


曾经的喜欢全部都埋藏在心里,随着时间的推移,那份喜欢就慢慢的消磨掉了。


05
陆思恒想找一个能够包容夏之光脾气的人,虽然这形式有点像给夏之光找对象,但是以夏之光这样的脾气很难找到合适的助理。连包容他脾气的人都找不到,就更别谈默契的问题了。


谁都想不到夏之光这朵高岭之花是如此病态。


夏之光对陆思恒的种种行为,都让陆思恒觉得他只是把自己当做一个发泄的物品,而不喜欢自己,连同偕之间的喜欢都说不上,就更别谈什么在一起的喜欢了。


还是找一个男生吧,女生的情感和心思都比较多,怕女生只是喜欢夏之光的脸而接受不了夏之光内心深处的那种病态。换种说法,除了陆思恒谁都接受不了夏之光的病态。


即使只有他可以容忍夏之光,也没有回转的余地了。无论是心灵还是身体上,夏之光伤害了他太多。


最近陆思恒感到有些心力交瘁,总是失眠,难得的一天假期他没有待在家里也没有出去玩,而是选择去看心理医生。


现在的心里医生都张这么好看吗?他观察着眼前这个身穿白大褂而且年纪不大的男生,给他的感觉非常干净清秀。希望接下来的咨询过程能愉快吧。


“你好,我叫赵磊。”


“你好,我叫陆思恒。”


“看你黑眼圈很重,面色有些苍白,是工作压力太大还是最近发生了些令你悲伤的事情?”赵磊观察得很仔细,赵磊是一个值得信任的对象。


陆思恒把最近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赵磊,按照赵磊的意思,捞起裤子,那些淤青和红痕赵磊看得一清二楚。


“那你愿意被他折磨成这样吗?”


“我也不知道,但我知道我喜欢他。”


“你喜欢他哪里?”


“我是不是应该承认我喜欢他认真工作时的样子,喜欢他生气时的样子,喜欢他的所有,甚至喜欢他病态的心理。”


陆思恒说出的话已经不存在理智这一说法了,因为他信任赵磊。虽然这是第一次见面,但跟赵磊聊下来,他发现赵磊是一个值得他信任的人。


“最后问你一个问题,这段时间是不是吃过褪黑素?”


陆思恒呆呆的点了点头。


“我给你一瓶安神药,每天睡前一颗,不要熬夜,这药虽好,但是不能贪,要不然对身体更不好。给你打个八折,就算是交个朋友了。”


陆思恒拿了药谢过赵磊,便离开了。


赵磊同情陆思恒的经历,拿起手机拨了一个很久没有联系过的人。


“喂?”


“我是赵磊……”


06


夏之光知道了陆思恒准备辞职现在给他找助理的事情,他抑制不住内心的气愤,走向办公室角落一个不起眼的小酒柜,拿出一瓶红酒和两个高脚杯。


他决心把自己灌醉。


虽是管理一个大公司的总裁,但夏之光的酒量并不好,平时应酬自己意思两杯就有陆思恒挡酒。半瓶红酒就灌醉了夏之光。


此时陆思恒的辞职信正好发到夏之光的邮箱里,就着醉意,夏之光没有注意到陆思恒发来的辞职信。


陆思恒一进门便看到夏之光醉醺醺的样子,两颊红扑扑的,眼睛微闭,睫毛一颤一颤的,骨骼分明的手指拿着红酒瓶,对陆思恒勾了勾手指。


“夏总,你……”


“过来陪我喝酒。”


陆思恒能明显感觉到夏之光的怒意。


夏之光递给陆思恒一杯酒。陆思恒接过便仰头一饮而尽,夏之光又给他续了一杯。连续喝了两杯酒,夏之光才开口说话。


“你就这么想离开公司,帮我找其他助理啊?”


“我的辞职信已经发到您邮箱了,请您过目。”


夏之光紧紧抓住陆思恒的手腕。


“我是不会让你走的。”


陆思恒的手腕被夏之光给握红了,奋力挣开夏之光的手,揉揉手腕。


“辞职信我已经给你了,助理也给你找好了,我累了请你放过我,我好不容易挣脱束缚,我不适合做你的助理,我走了。”


陆思恒转身走了两步就被夏之光叫住。


“陆思恒,我喜欢你……”夏之光缓缓走向陆思恒,从身后抱住了他。“别走。”


陆思恒的眼角留下了一滴泪。


夏之光的醉意更明显了,把他抵在墙上,亲吻他的嘴唇,夏之光的吻是变相的温柔。


他们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接吻……


07


夏之光必须承认,见到陆思恒的第一眼他就知道了什么叫在劫难逃。


陆思恒必须承认,不管是17岁的夏之光还是24岁的夏之光,他都会怦然心动。


08


“折磨是爱的另一种表现。”


“病态的爱只适用于两个病态的人。”





END.

评论(4)

热度(46)